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巨菌草扎根黄土地 脱贫致富播希望——永靖县开展巨菌草种植技术培训

2023年05月26日14:50 |
小字号

5月25日,永靖县川城镇联合农业农村、科技、临夏州农业科学院草食畜关键技术研发团队举办巨菌草种植技术培训,养殖技术骨干和养殖农户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临夏州农科院草食畜团队技术人员结合多年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巨菌草的生长特性、营养特点以及越冬保种、育苗扩繁、田间管理等栽培技术要点,加深了种植户对巨菌草种植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中发放饲草栽培及加工利用、牛羊养殖及疾病预防等方面的技术资料100余份;在互动交流环节,种植户抓住机会,向专家请教遇到的难题,专家一一解答,并对饲草生产现状、低产低效田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饲草种植生产技术。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