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新增学位2100个 广河这些新建学校今秋投用

2023年05月26日14:58 |
小字号

近年来,广河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加快推进学校新建及扩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建学校今年秋季顺利开学。

在广河县第五中学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教学综合楼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附属工程建设也在加紧收尾当中。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314.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综合教学楼、给排水管网、道路及场地硬化、广场铺装硬化、绿化、大门等室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2个教学班600个学位。

广河县第五中学综合教学楼及附属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地板砖、地脚线正在铺设,刮白及外墙保温正在进行中,附属工程正在同步进行中,预计在7月底全部交工。

同时,在三甲集移民幼儿园、三甲集移民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紧锣密鼓忙施工、马不停蹄赶建设的火热景象。一台台进场的机械设备、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施工现场大干快上的靓丽风景线。全体施工人员为完成早竣工、早投入使用的建设目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两所学校的建成,将缓解三甲集镇“大班额、大校额”的难题,使全县学校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广河县教育局2023年续建项目有3个,分别为三甲集移民小学建设项目、三甲集移民幼儿园建设项目、五中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建设项目。目前,三所学校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工程,计划于2023 年秋季学期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增加学位2100个。2023 年新建项目有3个,分别为三甲集移民中学建设项目、大杨家村幼儿园建设项目、祁家集镇幼儿园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建成后增加学位2450个。

下一步,广河县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持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项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质教育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