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祁连山国家公园雪豹频频“露脸”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2023年06月07日08:5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3只成年雪豹夜间外出活动珍贵画面。

视频画面显示,被拍摄到的3只成年雪豹体型健硕。其中一只雪豹靠近一处岩石,通过排泄物来标记、划定自己的领地。“雪豹是祁连山生态环境变化的旗舰物种,其分布及种群数量是衡量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雪豹在祁连山多地频现,是这一区域生态环境整体向好的最好证明。”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野生动植物管理科科长马堆芳介绍,近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禁牧和移民搬迁等生态保护工程的深入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生存压力明显减小,种群数量呈快速恢复态势,多年难觅踪迹的珍稀物种频繁发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