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兰州开幕

金鑫
2023年06月09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兰州开幕

第六届“甘肃·祁连山论坛”8日在兰州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吕岩松出席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视频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出席。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深化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陇原大地呈现出绿色发展支撑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进程逐步加快的良好态势。我们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将以感恩奋进的担当,筑牢美丽甘肃的生态之底。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将以两手齐抓的思路,夯实美丽甘肃的产业之基。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抢抓“双碳”机遇,放大自身优势,干好“追风逐日”事业,盘活生态资源,壮大美丽经济,切实提高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我们将以创新创造的理念,高扬美丽甘肃的文化之帆。既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又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等时代精神,坚守奋斗、拼搏奉献,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为美丽甘肃建设提供有力精神支撑。我们将以造福一方的情怀,厚植美丽甘肃的民生之要。立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持之以恒办好办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件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我们将以营商环境的优化,重塑美丽甘肃的引力之核。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时刻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美丽甘肃的靓丽名片。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同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甘肃加速度”为主题展开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圆桌交流,全方位展示甘肃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突破,助力全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