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专家学者齐聚金城为《四库全书》保护传承开方施策

施秀萍
2023年06月10日09:2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学者齐聚金城为《四库全书》保护传承开方施策

6月8日,甘肃省《四库全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库全书》保护与传承”学术论坛在兰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金城,为《四库全书》保护传承,让《四库全书》活起来开方施策。

甘肃省《四库全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瑛表示,研究会将一方面紧密依靠广大会员和业内专家学者,不断提高学术研究与交流水平,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提炼、展示《四库全书》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古籍保护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四库全书》中的文字活起来,提升《四库全书》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动《四库全书》的保护、研究和传播作出积极贡献,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四库全书》保护与传承”学术论坛由省图书馆、省《四库全书》研究会、中国屈原学会四库文化研究学会、四库学会筹委会联合主办,汪受宽、黄震云、陈晓华、马世年、侯德仁、陈军等省内外四库学、文献学、历史学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金城,围绕《四库全书》研究、保护与传承展开广泛学术交流研讨。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