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公安交警发出倡议:文明规范停车 展现兰州风貌

2023年06月10日09:2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交警发出倡议:文明规范停车 展现兰州风貌

近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出倡议: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文明规范停车,展现兰州风貌,与外地宾客一起感受2023年兰马激情。

倡议做文明停车的参与者。车辆乱停乱放是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交通堵塞,而且给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自觉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规范停车意识,争当文明规范有序停车的参与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形象。

倡议做规范停车的践行者。从自身行为做起,驾车出行时请自觉将机动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人行道及车行道划定的停车泊位内,按照停车指示方向规范停放,一车一位,车辆停放保持方向一致,做到“入位、顺向、头齐”停车,不要超范围、跨泊位停放、不要占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堵塞人行通道等影响行人及车辆正常通行。不要长期占用公共免费停车资源,形成“僵尸车”,不得在公共区域私划停车位或使用地锁、地桩、石墩等障碍物占用停车泊位。停车结束时,请自觉按照停车收费公示牌标明的价格标准缴纳停车费,文明有序离场。

倡议做有序停车的劝导者。以行动践行文明,监督、劝阻不文明停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及时提醒其他驾驶人将车停放在合适位置。沿街商铺、酒店、单位等自觉履行责任,及时劝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停车泊位或公共停车场内,争做文明停车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