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则必成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金鑫
2023年09月23日09:1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则必成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9月21日在兰州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扛牢加快发展职责、担好富民兴陇重担,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则必成,以担当之责、统筹之能、攻坚之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坚实支撑。

在甘肃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任振鹤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省直相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他强调,建设甘肃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调整优化医疗资源布局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协调配合、妥善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整体推进,力争早日建成经济适用、布局科学、功能完备、设施现代的省级公共卫生医学中心。相关部门要担当实干,扛责任、盯落实、督进度、解难题,切实保障到位、服务到位;项目建设单位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抓住施工“黄金期”,在尽可能加快建设速度的同时,守住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在东方希望兰州新区年产40万吨金属硅项目现场,任振鹤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周期、项目建成后产生的效益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定有力抓项目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加快布局。要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大干大支持”的保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需求,竭尽全力服务企业在甘做优做强做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赵金云及张伟文参加。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