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举办

2024年03月20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举办

  本报电 (记者赖睿)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联、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日前在河南郑州举办。展出作品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厚度、精神高度和时代气度,整体反映了当代楹联书法创作的艺术水准和审美特征。

  据悉,全国楹联书法作品展览创办于1994年,聚焦传统楹联文化传承与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海内外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投稿,共收到稿件18692件,评出263件作品入展。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展示了书法创作者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艺术实践。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在致辞中说,楹联作为中国书法艺术日常生活实用功能的生动体现,将汉字内涵与笔墨艺术有机融合,墨因联显、联以墨传、联墨交辉,彰显出书法艺术创造力和中华审美意蕴。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广大书法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书法艺术走进时代、融入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