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天水麻辣烫“吃货节”武山专场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彭雯 苏家英
2024年03月21日10:5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游客在天水购买文创产品。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乐凯

3月20日,天水麻辣烫“吃货节”武山专场在天水古城、伏羲庙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仅现场体验了“一碗手擀粉+一盘麻辣菜”的快乐,品尝了武山的风味小吃,还了解了武山的刺绣、鸳鸯玉等非遗产品。

活动在以麻辣烫为题材创排的舞蹈《热辣滚烫》中拉开帷幕,无论是推介油菜花海的歌伴舞《家乡的油菜花》、推介乡村旅游的舞蹈《上春山》,还是体现陇上玉器之乡特色的舞蹈《玉润武山》,抑或是以石窟文化、拉梢寺壁画为元素的舞蹈《渭川福音》,均艺术地展现了武山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山旋鼓舞》、市级非遗项目《武山高跷》以及武山《捣蒜罐》在天水古城、伏羲庙广场的巡回展演更是将此次“吃货节”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不时迸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今天的节目高潮不断,演员们精神饱满,歌曲悠扬动听,舞蹈优美动人。点赞!”来自宝鸡的游客赵军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