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天水市多措并举

做好“麻辣烫”用工保障工作

白永萍 杨唯伟 吴涵
2024年03月26日11:0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天水麻辣烫用工保障能力,让外地游客快速、便捷品尝到天水麻辣烫,连日来,天水市劳务办指导全市劳务系统切实做到排摸登记到位、人员储备到位、对接服务到位、用工保障到位,为天水麻辣烫产业提供坚实的用工保障。

天水市劳务办动员全市各乡镇(村组)、街道(社区)、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对辖区内麻辣烫门店用工需求进行拉网式排摸,重点掌握各环节有可能出现的用工短缺情况,建立用工需求信息台账并及时更新。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优势,在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富余劳动力和脱贫劳动力范围内做好应急储备,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送用工需求,及时为麻辣烫门店补充熟练操作人员。

此外,天水市劳务办还主动上门对接,密切关注辖区内麻辣烫门店用工新情况、新变化、新需求,畅通供需渠道,为全市麻辣烫门店提供坚实用工保障。做好培训引导,根据前期排摸掌握的用工需求信息,及时对接上岗,加强规范用工宣传引导,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