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就是旗幟 榜樣就是力量

蘭鐵集團舉辦“奮進新時代——感動蘭鐵·2019年度人物頒獎典禮”

2020年01月10日10:17  
 
楷模就是旗幟 榜樣就是力量【4】

為凡人立傳,為勞模樹碑。1月8日晚,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奮進新時代——感動蘭鐵·2019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在蘭州局集團公司火車頭體育館盛大開幕。

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帶動廣大干部職工砥礪奮進、銳意進取,全面決勝2020年運輸、經營等工作任務目標,奮力開創蘭州局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蘭州局集團公司通過層層推選、公開投票、研究討論,評選了“感動蘭鐵·2019年度人物”。

他們是一位位愛崗敬業蘭鐵人的縮影,他們是一個個無私奉獻者的典范,奮進新時代,展示新作為,他們展現了蘭鐵人的堅強和勇毅,他們為蘭鐵的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奔騰的熱血。

頒獎晚會播放了專題片《暖陽》,演出了職工自編舞蹈《奮進新時代》、《飛天樂曲》,小品《賬本日記》,情景劇《我們都是雷鋒號》等11個絢麗多彩的節目。

一條鐵路,被風沙吹過61年,不曾被阻斷,幾代人前赴后繼,睡沙丘、走沙路、反沙土、戰沙魔,用“堅守、創造、團結、奉獻”勾畫出一條綠色隔離帶,阻擋住漫天黃沙的侵襲,創下了人類治沙史上的奇跡,書寫出新愚公移山的傳奇。晚會上,蘭州局集團公司主要領導向大漠豐碑——中衛工務段固沙林場的幾代治沙人頒發了“感動蘭鐵·2019年度人物”特別獎。

在舞蹈《飛天樂舞》的美輪美奐裡,銀川工務段鋼軌探傷車間孫陽陽等10名同志、蘭州工務機械段綜合維修車間學習大型養路機械司機陳建霞等11名同志先后走上領獎台,暢談了個人感言、並被授予感動蘭鐵提名獎、年度人物獎。

頒獎晚會在歌伴舞《花開盛世》的精彩掌聲中緩緩落下帷幕。

此次頒獎活動,在場廣大干部職工深受感染,他們紛紛表示要學習榜樣無私無畏、從嚴從實、恪盡職守的工作作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綻放人生光彩。(強科、張濤)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