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禁賭宣傳月”啟動

蘇曉

2020年01月15日08:52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全省“禁賭宣傳月”啟動

1月14日,甘肅省公安廳以“遠離賭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為主題的2020年甘肅省禁賭宣傳月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是全省公安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實際行動,也是推動社會治安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舉措。各地公安機關將組織開展多板塊、多輪次禁賭主題宣傳教育,推進禁賭宣傳進校園進社區、進工廠、進農村,教育引導公眾自覺抵制和遠離賭博,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積極營造拒賭反賭防賭的良好社會風尚。

據了解,近年來,各級公安機關緊盯賭博問題,積極會同相關部門部署開展專項打擊、前端治理、宣傳教育工作,集中查處了一批涉賭大案要案,摧毀了一批跨境出省網絡賭博犯罪團伙,依法嚴懲了一批涉賭犯罪分子,嚴肅追究了一批賭博活動幕后“保護傘”和操縱經營賭博活動的黑惡分子,有效遏制了賭博違法犯罪滋生蔓延勢頭。2019年,全省公安機關共查處賭博案件3420起。

禁賭工作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希望廣大群眾從思想上認識賭博的危害,強化行為自律,自覺遠離、拒絕賭博。相關互聯網企業也要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拒絕為網絡賭博犯罪提供服務。通過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積極創建“無賭機關”、“無賭企業”、“無賭村鎮”、“無賭社區”,共同筑起一道牢固的禁賭社會防線,凝聚起拒賭反賭的強大合力。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