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鐵戰風雪保暢通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1月16日09:58  
 
蘭鐵戰風雪保暢通助力旅客平安出行【2】

1月15日,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多地降雪,從大漠戈壁到塞上江南,從黃河之濱到秦巴山區,紛紛揚揚的大雪在幾小時內便讓大地銀裝素裹。

雪情就是命令,蘭州局集團公司“以雪為令”,迅速啟動應急預案。針對降雪天氣,兩級應急管控中心加強重點作業檢查督導力度,車務、機務、工務、電務等部門和有關單位同步啟動行車應急預案,多舉措強化安全保障措施,確保降雪期間鐵路運輸安全暢通,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蘭州西機務段、蘭州北車站、迎水橋車站、定西工務段、銀川電務段、銀川貨運中心等單位成立黨員突擊隊,重點對機車整備場、岔區、貨物碼放區等關鍵部位積雪做到隨下隨掃,暢通客貨運輸“最后一公裡”。

蘭州、銀川車站,蘭州、銀川客運段,隴西、武威南車務段等單位迅速在各客運車站做好防滑墊鋪設、站台積雪清理工作,在地道口、進站口、出站口、樓梯口等易發生旅客滑倒摔傷的地點設置提示牌和防滑墊,利用小廣播持續做好旅客乘車引導和安全注意事項的宣傳,安排包保干部在關鍵崗位進行旅客服務引導工作,確保旅客順利出行。

同時,客運各單位對服務、乘務班組的應急設備嚴格按照要求配備到位,對使用燃煤鍋爐採暖的綠皮車在出庫前備足採暖用煤。各次列車增加餐飲儲備,落實好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做好“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助乘服務,並為出行的旅客准備了驅寒姜湯,列車廣播不間斷廣播天氣情況和服務小貼士,溫馨提醒乘車旅客添衣保暖,安全出行。(強科、張濤)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