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19日10: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為當地群眾書寫贈送書法作品(高翔 攝)
為當地群眾書寫贈送書法作品(高翔 攝)

人民網臨夏1月19日電(高翔)1月18日下午,2020年甘肅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在甘肅省臨夏州廣河縣舉行。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陳青參加並宣布活動開始。據悉,甘肅省委宣傳部等15個省直部門支持廣河縣資金、項目、物資共計約4.7億元。

此次活動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明辦、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科技廳、甘肅省農業農村廳、甘肅省文旅廳、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甘肅省婦聯、甘肅省文聯、甘肅省科協等主辦。此次活動中,甘肅省委宣傳部邀請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鄭州圓方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薛榮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創業致富經驗,並開展互動對談活動﹔甘肅省文明辦支持廣河縣新建省級鄉村學校少年宮2個,投入資金40萬元。發放文明實踐所、站建設補助資金10萬元﹔甘肅省發展改革委支持廣河縣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預算內資金項目2個,投入資金1480萬元﹔甘肅省教育廳安排廣河縣2020年薄改與能力提升等項目,投入資金1.35億元﹔甘肅省科技廳支持廣河縣科技局“三下鄉”活動經費50萬元﹔甘肅省司法廳支持廣河縣公共法律服務平台建設等項目2個,投入資金102.5萬元。捐贈價值11.8萬元的普法圖書等﹔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向廣河縣安排2020年農業項目資金5057萬元﹔甘肅省文旅廳支持廣河縣齊家坪遺址保護利用等項目10個,總投資1170萬元﹔甘肅省衛生健康委支持廣河縣醫療服務與保障能力提升補助資金等1948.5萬元﹔甘肅省廣電局支持廣河縣應急廣播體系建設項目1個,投入資金353萬元﹔甘肅省扶貧辦現場舉辦脫貧攻堅網絡展,用LED大屏聯網展示全國脫貧攻堅網絡展甘肅篇內容﹔共青團甘肅省委支持廣河縣小學音體美器材配備等項目資金40萬元。現場發放價值15萬元的“青暖衣冬”溫暖包200套(一件羽絨服、一頂棉帽、一條圍巾、一雙手套)和價值3萬元的學習文具和文化宣傳產品﹔甘肅省婦聯支持廣河縣貧困婦女種養基地建設等項目2個,投資金30萬元,現場捐贈價值12.65萬元的物資﹔甘肅省科協支持廣河縣2020年“基層科普行動計劃”項目1個,投入資金15萬元﹔甘肅省文聯組織甘肅省書協主席團成員及部分中書協會員現場為當地群眾書寫贈送書法作品。

啟動儀式開始后,理論宣講、政策解讀、普法宣傳、文藝演出、電影放映、健康義診、科技科普、咨詢服務、物資贈送等分項活動也隨之展開。

多年來,甘肅省按照中宣部等有關部委的部署,把“三下鄉”活動作為推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積極參與新時代“三農”工作,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三下鄉”活動已成為甘肅省精神扶貧的重要載體、加強黨和政府同群眾密切聯系的橋梁和紐帶,受到廣大農民群眾的廣泛歡迎。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