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金山下的養路人 筑夢戈壁 不負韶華

2020年01月19日15:35  
 
幽長深邃的當金山隧道內部燈火闌珊。
幽長深邃的當金山隧道內部燈火闌珊。

冬日的高原戈壁沙漠,寒風凜冽,空氣稀薄,一張張洋溢青春的面孔,無形中被高原風沙與紫外線染成的古銅色臉頰。

嘉峪關工務段阿克塞線路車間的職工用精湛的業務技能,維護這人跡罕至、飛鳥不駐的戈壁天路。

敦煌鐵路地處高海拔沙漠地帶,開通后,由於地處環境復雜,線路養護維修工作變得極其重要,養路大軍恪守初心、篤定前行、迎風斗沙,登梯爬橋穿隧道,各司其職,緊張有序穩步推進,戰高寒保運輸,這是每個工務人的責任與擔當。

行走在雄偉挺拔的當金山中,那幽長深邃的隧道裡,在燈光與火星之間變得璀璨奪目,伴著寒風的呼嘯聲,檢查設備,維修線路,如火如荼,嘉工人正披荊斬棘斗志昂揚,點燃安全火炬。

他們將最好的年華書寫在戈壁深處,用敦實而有力的肩膀扛起保障鐵路安全的重任。(劉勃、宋研)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