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蘭州市西固區:心理志願者“話”療抗疫暖人心

2020年02月05日18: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團隊的老師開展電話關愛服務。(西固區委宣傳部供圖)
“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團隊的老師開展電話關愛服務。(西固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王文嘉)“您好,我是西固區‘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高老師,您是我們甘肅籍的武漢在校大學生,我們溫馨提示您,隻要科學防范、積極應對,我們一定可以共渡難關。”近日,家住蘭州市西固區的小王接到了這樣一個電話。

小王是武漢工程科技大學的一名大學生,1月3日返回位於蘭州市西固區家后,就主動將自己隔離了14天。雖一切平安,但看到疫情形勢嚴峻,未來還要回武漢去上學,小王感到非常焦慮。接到電話后,小王與高老師聊了起來。

電話中,高老師向小王介紹了當前的防控形勢,對其進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導。“感覺信心一下增強了。”挂了電話后,小王表示。

據悉,有著19名專業教師的西固區“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團隊是活躍在西固區的一支心理志願者隊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西固區教育部門的安排下,這支志願者團隊通過電話主動為特殊群體免費提供關愛服務。

據了解,“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團隊近期主要為一線專業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居家隔離人員提供心理咨詢服務,這些人近期心理壓力大,該團隊希望能夠通過電話關愛服務進一步增強大家抗擊疫情的信心,共克時艱。

最近很多居民都宅在家中,有些人難免會出現焦慮、恐慌和急躁情緒的現象。“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團隊建議大家多看一些疫情防護的知識,不要聽信小道消息和謠言,多與家人交流或聽聽音樂,在室內進行簡單的運動。這樣可以放鬆心情,緩解由於疫情造成的精神壓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