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甘肅建投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2日19:04  
 
防疫物資(甘肅建投供圖)
防疫物資(甘肅建投供圖)

甘肅建投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實承擔起了國企社會職責,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不讓疫情魔鬼藏匿。

甘肅建投黨委立即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基層單位高度重視,嚴密布防,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健康過年。同時在OA推送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等相關學習資料。

冬休期間,防控病毒感染,物業小區是重中之重。甘肅建投生態建設公司肩負著建工中街集團總部大院的防控重任。守土有責,他們提早行動,於1月22日成立了兩級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明確了小組工作職責,要求各基層單位建立疫情摸排報告微信群,進行疫情動態摸排日報告,並於每日下午六點前及時匯總上報集團總公司﹔通過微信群轉發、小區顯著位置張貼等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張貼防疫知識宣傳通知、溫馨提示十余類180多張,散發防疫知識傳單300多份﹔在機關大院出入口,生態建設公司設置了三個勸返站,對外來車輛、外來人員進行勸返﹔對機關大院等物業小區垃圾桶堆放點、電梯、供熱站辦公場所等十多處位置每天用過氧乙酸實施兩次消殺工作﹔設置廢棄口罩丟棄專用垃圾桶,對廢棄口罩進行集中處理﹔配合社區、派出所對9家可能存在疑似人員的住戶進行封門閉戶處理。此外,還指派4名維修人員參與新區臨時傳染病醫院建設工作。

與生態建設公司相比,甘肅建投物業集團的處境更為復雜。按照省國資委安排,甘肅建投物業集團擬接收17家企業(包括甘肅建投)職工家屬區 “三供一業”任務,涉及小區217個,戶數88503戶,房屋建筑面積約740萬平方米。截至2018年底, 已經簽訂分離移交協議的企業12家,共移交小區156個,戶數65484戶,房屋建筑面積約570萬平方米。

面對市面疫情防控物資短缺,無處採購的現狀,一方面各物業小區積極與所屬社區進行聯系,及時申請消毒防護用品。同時集團公司積極聯系供應商購置消毒防護用品,到貨后第一時間配送至所需各小區。在資源緊缺的情況下,物業集團廣大職工自發動員,主動捐獻消毒用品,為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保障。截至1月31日,共發放口罩4000余個、消毒液50桶(20公斤/桶)、測溫槍55個、背式噴霧器29個、噴壺120個、橡膠手套600雙。

物業集團700名職工全體上崗,對各物業小區進行每天不少於兩次的全面消殺,特別是對垃圾箱周邊、單元大堂及大堂大門扶手、開關、電梯轎廂、電梯按鍵、兒童娛樂設施、樓梯扶手實行每日多頻次的滅菌消殺,有效抑制病毒的傳播。同時對各小區停放車輛進行了全面消毒,在各物業小區設立了廢棄口罩回收點,對回收的廢棄口罩重點消毒並按規定統一進行處理。通過業主群、設置標牌、張貼海報橫幅、溫馨提示等多種方式,線上、線下發布疫情防控提示,告知業主做好防范措施。同時積極配合街道及社區進一步加強開展防疫工作,在各物業小區懸挂宣傳橫幅200余條。

對物業小區內部實行封閉管理,設立防控點,張貼宣傳海報橫幅,扎緊“籬笆”,落實外來車輛、外來人員進出小區詢問、登記制度,積極協助街道、社區和衛生防疫部門做好疫情高發地區來蘭人員排查和登記,在各物業小區門口設立外來人員勸返點,臨時車輛一律禁止入內停放。同時,各物業小區均配置了隔離式測溫計,對外來人員和本小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對超過正常體溫的人員立即向所屬社區報告,並按照疫情有關規定要求及時就醫,根據疫情變化,適當關閉小區部分非主要出入口,加強管控確保安全,時刻守護,將疫情阻擋在外,確保小區居民健康和社區公共安全。

自2020年1月27日起,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深入一線,全面檢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對小區消毒情況、疫情防控宣傳情況、外來人員登記情況、廢棄口罩回收點設立情況、物業人員自我防護情況進行了檢查。(堯辰 全林 付斌)

來源:甘肅建投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