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蘭州百合”起運 支援一線醫護人員戰 “疫”

2020年02月18日15: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14噸蘭州百合裝車,准備運往武漢(張海龍 攝)
14噸蘭州百合裝車,准備運往武漢(張海龍 攝)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高翔)為支援一線戰“疫”的醫護人員,蘭州百合協會組織企業捐贈了20余噸蘭州百合。其中,14噸蘭州百合已於2月17日起運武漢,6噸百合將捐贈到甘肅省治療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

據蘭州百合協會理事長米生祿介紹,蘭州百合協會於2月14日上午發出了捐贈倡議,三天時間就收到超過170家百合協會會員及臨洮、永靖的百合加工戶捐贈的優質真空鮮百合20噸,真空干燥百合干500公斤,另收到捐款44500元。

“大家捐物資不但積極主動,還特別強調品質保証,都是10箱、20箱挑家中最好的貨來捐,最多的會員捐了100箱。” 米生祿介紹,這是蘭州百合協會成立以來募集到的最大一筆捐贈物資。

蘭州百合從一顆胚芽開始到商品收獲,要經過兩次移栽九年生長,富含百合皂苷,百合多糖,微量元素,維生素、氨基酸,含有一定量秋水仙鹼,主要的作用就是潤肺止咳,對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功效,甘肅發布新型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中也提到使用了百合。

近年來,蘭州市商務局發揮職能優勢,積極引導蘭州百合採用電商銷售模式,拓展銷售渠道,擴大影響面。培育了爽口源、米家山、甜甜百合等品牌在網上銷售,受到了全國各地乃至境外消費者的喜愛,網絡銷售年均達到5000萬元左右。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