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首支馳援湖北疾控隊出征

2020年02月18日18:2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為甘肅首支疾控隊送行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為甘肅首支疾控隊送行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 (魏怡)2月18日,甘肅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隊伍從蘭州火車站出發,他們將前往武漢參與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及巡回督導工作。

據介紹,甘肅省首支支援湖北疾控隊伍共有10名成員,由甘肅省疾控中心以及白銀、酒泉、張掖、武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組成,他們乘坐火車於2月19日抵達武漢,隨后前往硚口區,參與當地社區、醫院等地的流行病學調查。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劉東鵬表示:作為首支疾控隊伍代表甘肅省去支援武漢深感榮幸和自豪,此次前去武漢主要以疾病的防控為主,針對病例或疑似病例,進行發病期間或發病前生活行為的軌跡調查,同時調查已確定如何被感染、感染來源是什麼等內容。

在疫情中,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准確快速掌握病例發病情況、暴露史、接觸史等流行病學相關信息,是追溯疫情傳染源、排查密切接觸者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也是切斷疫情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的關鍵。據白銀市疾控中心應急科科長何濤介紹,疫情發生后,自己一直在白銀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接到支援武漢的任務后,他進行了充分的准備,何濤告訴筆者:這是我們的專業老本行了,我們去了以后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查清傳染的來源,再查清並傳播的鏈條、途徑,從而有效的來控制。

臨行前,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為大家送行。她感謝大家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勇於擔當,展現了疾控隊的風貌,請大家在湖北防控中要珍重、保重,保護好自己,展示甘肅衛生工作者的風採,給武漢人民做好服務。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