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榆中縣:婦女撐起戰疫“半邊天”

高翔

2020年02月20日14: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種精神就是巾幗不讓須眉。她們不甘落后,逆行而上,毫不猶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線,以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撐起“半邊天”。

越是艱險越向前。和平鎮和平村是疫情防控的重點村,312國道、309國道、連霍高速穿境而過,人員結構復雜,過往車輛較多,防控任務艱巨。面對種種困難,和平村婦聯主席尚英芳勇敢地站在了防控“疫”線,她積極發動黨員群眾,24小時輪流值守,守護著兩社196戶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山庄社監測點是垃圾運輸車輛必經之地,為了保障周邊村民的安全,尚英芳組織黨員群眾每天定期對各巷道進行消毒,防止病毒通過垃圾傳播。同時,她還帶頭為勸返點購買物資,並主動聯系企業捐資捐物,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充足。

“疫情面前沒有想那麼多,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社裡的社員,隻要疫情能過去,做什麼都行。”尚英芳堅定地說。

防控“疫”線,隨處可見像尚英芳這樣能勇敢站在“疫”線的婦女同胞的身影。她們當中有堅守崗位認真負責的女干部、有在監測點為過往人員測量體溫的女醫生、有在各勸返點值守的女群眾、有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的女志願者、有深入村社和住宅小區排查人員信息的女黨員……危難面前,她們挺身而出,凝聚起巾幗合力、奉獻著巾幗愛心、彰顯著巾幗擔當、貢獻著巾幗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該鎮已組織180余名婦女同胞、20多個“媽媽幫扶隊”、“婦女清潔隊”馳援“疫”線,同戰“疫”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撐起“半邊天”。(高翔)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