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超千名務工人員乘專車專列返崗

2020年02月20日22:3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王文嘉)“截至目前,天水市率先開行了包車運輸,將130名務工人員運送到了東莞、深圳、南通﹔隴南市將83名務工人員運送至義烏﹔天水市甘谷縣明天(2月21日)將組織10輛包車運送500名務工人員到蘇州﹔定西市已經聯系好專列,明天組織519名務工人員到福州務工。”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睿在2月20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據了解,針對重點人群,甘肅各地交通部門聯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衛生健康等部門,掌握本地農民工、學生群體返程時間、目的地及出行需求,採取錯峰出行的方式,對同一目的地的人群按出行時間進行組織,優先選用包車運輸服務,提供“門到門”“點對點”安全快捷運輸。

甘肅乃至全國大部分地區正在逐步復工復產,眼下最迫切和最實際的問題就是出行的問題。據李睿介紹,甘肅省交通運輸部門從公路保通保暢、預防運輸環節發生交叉感染的風險等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廣大群眾提供便捷出行的服務。

在公路保通保暢方面,甘肅省交通運輸部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採取了一些交通管控措施,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務區、國省干線、“兩站一場”共設置了873個交通檢疫站點,開展了人員檢疫登記、車輛消毒等工作。從2月11日起,甘肅省撤銷了高速公路、服務區、國省干線的檢疫站點,在國省干線和城市出入口保留了109個交通檢疫站點,並對農村公路值守點進行了規范設置。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甘肅全省干線公路網一直保持通暢,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運送。“后續我們還要加大監測,提高路網的通暢水平,這個大家可以完全放心。”李睿說。

為了預防運輸環節發生交叉感染的風險,甘肅省交通運輸部門除了加強對車輛採取消毒、通風等措施外,還強化了售票環節管理,要求班線客運和包車運輸按照核定載客人數的50%控制客座率,並實行乘客隔位、分散就座。

另據了解,甘肅省將分層分級恢復出行服務,根據不同地域疫情實際,甘肅省交通運輸部門指導各地按照“先公交出租、后縣市客運、再省際客運”的步驟,保障群眾日常出行需要。截至2月19日,除甘南州外,甘肅省的出租車均恢復運營,全省大部分縣區已經恢復了公交運行。甘肅省農村客運和縣際班線正在逐步恢復,蘭州至臨夏以及蘭州至平涼的市際班線已經恢復。

“在疫情期間,我們統籌考慮各種運輸方式,鼓勵引導群眾,選擇合規網約車、定制客運預約等模式前往機場、高鐵站等重要交通樞紐,確確實實解決好群眾出行‘最先一公裡’和‘最后一公裡’的問題。“李睿說。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