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遠縣織牢疫情防控網 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21:5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企業生產正在有序展開。(馮文強 攝)
企業生產正在有序展開。(馮文強 攝)

人民網蘭州2月21日電(黃帆)春節假期后各企業陸續處於復工復產階段,白銀市靖遠縣按照防控工作部署,圍繞“保不發生疫情、保安全生產、保經濟運行”的目標,認真做好復工復產前分類指導和服務保障工作,督促企業堅決壓實主體責任,消除疫情隱患,為企業復工復產系上安全“保險”。

在靖遠王家山煤業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身穿防護服、戴口罩,正在對生產生活區域全方位噴洒消毒液﹔公司門口設有檢查點,對出入人員做好體溫監測和登記排查工作。據了解,王家山煤業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企業疫情防控方案和復工復產方案,嚴格落實全員健康管理制度,強化疫情防控管理和內務管理,積極做好復工復產前各項准備工作,待批復驗收后將積極有序推進企業生產經營。“我們現在主要是對外來人員進行隔離、測量體溫,並集中對我們辦公和生活場所進行消毒工作。”靖遠王家山煤業公司總經理唐連壽說。

靖遠縣泰旺爐具制造公司是甘肅省最大的爐具生產公司,為確保復工復產安全有序,該公司嚴格落實復工前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積極開展宣傳教育,落實每日健康檢查制度,做好人員物資准備,開展機械維修和設備設施隱患排查,目前在等待批復驗收后將立即恢復生產經營。

為確保企業復工防疫可控,靖遠縣堅持“一企一策”,要求企業按照“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規范開復工條件。靖遠縣工信、應急管理等部門及時深入一線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指導企業做足復工復產前疫情監測及防控等各項准備工作,安全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