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省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21日出征

2020年02月22日10:1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2日電(高翔)2月21日,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從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出發。

此次醫療隊從甘肅省11個市州、67家省市縣級醫療機構抽調呼吸、重症、內科、感染等專業人員共計172人,隊員年齡最小的24歲,最大的57歲。截至目前,甘肅省已派出六批、共781人的醫療隊支援湖北。

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此次出征共計16名醫護人員。其中,老年呼吸科一級主任醫師劉曉菊教授作為甘肅省第六批醫療隊隊長,挂帥出征湖北。劉曉菊教授是甘肅省內外的呼吸學權威專家,2003年“非典”暴發流行期間,擔任非典救治病區主任,率領科室醫護人員成功救治了多例非典患者,控制了非典疫情在甘肅的蔓延。

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此次出征隊員共計7名,其中醫生2名,護士5名。分別為感染專業主任醫師孔玉科、重症專業副主任醫師楊志國、重症護理專業護師許娟、重症護理專業護師王乃紅、重症護理專業護師張煜宸、重症護理專業護士瞿學文、護理專業主管護師張婷。

甘肅省人民醫院共派出7名隊員,其中醫師2名,護士5人。截至目前,甘肅省人民醫院共派出33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另派出6名醫務人員支援蘭州市肺科醫院。

西北民大附屬醫院、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選派的7名醫護人員由2名醫生、5名護士組成。分別是呼吸內科副主任徐建東、心內科住院醫師劉斌斌,神經重症科護師劉艷春、陶小芳,普外科主管護士姚禪娟、護士鄭慧,泌尿科護師逯敏。該院已先后派出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32人奔赴武漢,派出3名醫務人員援助蘭州市肺科醫院。

甘肅省中醫醫院此次派出的團隊由2名醫生和10名護理人員組成,他們專業水平過硬,綜合素質全面。至此,甘肅省中醫院已先后派出36人支援武漢,3人援助蘭州市肺科醫院。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