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七裡河區魏嶺鄉全面恢復農業生產

2020年02月24日20: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農戶正在大棚忙碌(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農戶正在大棚忙碌(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魏怡)七裡河區魏嶺鄉是純農業鄉,由於海拔較高,土地尚未解凍,大多數農戶還沒有開始今年的春耕,但鄉上設施農業大棚裡卻早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這已經是綠化村村民周學成從事西紅柿產銷的第5個年頭了,問起這段時間生意是否受到影響,周學成如是說:“以往這個時候正是採購商集中訂貨、私家車自助採摘的旺季,今年不同了,我們都是指尖上的訂貨啦!”

綠化村支部書記丁元成介紹,現在是特殊時期,農戶出不去,採購的人進不來,不僅僅是農產品產銷問題,緊接著快要開始的春耕,大家都一籌莫展,我們最是急在心裡。針對村級大棚蔬菜滯銷這一現象,他及時聯系鄉黨委溝通協調,建立蔬菜訂購微信群,除了日常的蔬菜預購之外,鄉相關負責人員會圍繞選擇良種、蔬菜生產給農戶提出指導意見、對科學合理配方施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內容進行講解,並通過農業科普動漫片、網絡等載體,為春耕備耕提供技術指導。

“我們這個品種的種子,有沒有實際種植過的人,效果好不好?”“我買的良玉99,這個種的時候需要注意點啥”……每天微信群裡這樣的問題一波接著一波,工作人員也在詳細耐心地解答,切實做好春耕備耕工作。

同樣在七裡河區小山口村,從事草莓產銷的村民康明堂告訴筆者:“剛開始真是急壞了,眼看地裡種的草莓都成熟了,想著賣不出去,辛苦都白費了。現在,由政府統一幫我們想辦法,從採買到銷售都是無接觸的,我們每天進入大棚前,也會先測量體溫,消毒,配發口罩,做到疫情防控和產業發展兩不誤,我們放心也安心了。”

截至目前,全鄉百合、蔬菜大棚等均已恢復農業生產,各項種植管理等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