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開學不停學 開學第一課線上進行

2020年02月24日21:5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學生參加線上升旗儀式敬少先隊禮(七裡河小學供圖)
學生參加線上升旗儀式敬少先隊禮(七裡河小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魏怡)“寒梅雪中盡,春風柳上歸。在這柳枝吐翠,草長鶯飛的時節,因為新冠肺炎的肆虐,我們無法在美麗的校園與大家相見,周一的升旗儀式,我們以這種特別的方式進行。”2月24日上午,一場以“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為主題的線上升旗儀式在蘭州市七裡河區七裡河小學的網絡課堂上舉行。

“請同學們整理衣冠,帶好紅領巾。七裡河小學' 萬眾一心 共克時艱'主題升旗儀式現在開始。請全體同學起立,面向我們屏幕中的國旗,少先隊員敬隊禮,一年級的同學行注目禮。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同學,敬禮!”網絡課堂的另一邊,雖然身處不同環境中,同學們都認真佩戴好紅領巾,面向國旗鄭重敬禮。新冠肺炎疫情下,這場升旗儀式更顯得格外庄嚴。

在這場特殊的升旗儀式中,同學們學到了很多,感慨萬千。五年級二班的李澤賢同學說:“面對疫情,我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希望春暖花開時,我們能夠回到校園,擁抱老師,擁抱同學,擁抱大自然!”

升旗儀式結束后,七裡河小學的學生們認真在線上閱讀《七裡河小學新學期校長寄語》和《蘭州市七裡河小學新冠肺炎防控手冊》。王俊莉校長在《七裡河小學新學期校長寄語》中囑咐同學們,要尊重生命,更要敬畏自然﹔要有學識,更要有擔當﹔要自學,更要自律。

“ 特殊的時期,特殊的升旗儀式。雖然我們未曾見面,但隔著屏幕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心緒萬千,我們都是這場戰役的一員。面對困難並戰勝困難的人,就是真正的勇士,期待華枝春滿的美麗校園,期待我們在校園相聚!”七裡河小學老師朱歆妹說。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