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裝卸車間筑牢四道“防線” 保障化工儲運平穩有序

2020年02月24日13:41  
 
2月16日,蘭州石化公司聚丙烯產品入庫。(蘭州石化公司供圖)
2月16日,蘭州石化公司聚丙烯產品入庫。(蘭州石化公司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化工儲運廠產品裝卸車間第一時間落實公司、廠兩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四道“防線”,保障車間生產平穩有序。

筑牢“統領防線”,責任層層壓實。疫情發生后,產品裝卸車間領導班子凝心聚力,上下一盤棋,始終堅持為員工負責為企業負責的原則,根據公司、廠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產品裝卸車間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產品裝卸車間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方案》﹔車間負責人帶頭分區負責,所有在崗管理人員及專業技術人員“下沉”班組進行充實人員力量。

筑牢“黨員防線”,防疫主動出擊。1月29日,車間黨支部印發《產品裝卸車間關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緊急通知》,車間全體黨員紛紛響應,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形成了不怕困難、連續作戰的勢頭。做到“五個帶頭”工作機制,即帶頭落實防控防治措施,帶頭做好宣傳教育引導,帶頭做好生產生活幫扶,帶頭弘揚正氣抵制謠言,帶頭主動作為擔當表率。

筑牢“安全防線”,全力消除隱患。1月26日以來,每日對全車間152名員工健康狀況及離蘭返蘭情況進行統計上報。及時向班組員工發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指導監督員工正確使用防疫物資。車間每日對屬地內所有設備設施進行兩次消毒並填寫記錄,車間辦公樓及南、北叉車庫房實行外來人員登記制度。每日及時掌握了解承包商人員健康狀況,幫助指導承包商開展防疫工作。

筑牢“宣傳防線”,夯實群眾基礎。戰勝疫情離不開廣大員工群眾的支持。產品裝卸車間黨支部發起“我為戰‘疫’做宣傳”征集令,號召黨員帶頭做好宣傳工作,通過線上線下兩條路,及時將國家政策、科學防疫知識、公司指示要求傳達到每一位員工。同時樹立先進典型、宣傳好的經驗做法,引導廣大員工掌握最新疫情信息,不傳謠不信謠,堅定信心,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輕裝上陣保障生產運行。

截至2020年2月18日,產品裝卸車間共完成塑料產品入庫109830 噸,出庫 104874 噸,倒庫 4000余 噸。全力保障防疫物資原料出廠道路暢通。(唐偉亮)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