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手工袋上繪濃情

2020年02月25日19: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醫療隊隊員利用休息時間在手工袋上繪圖。(甘肅省衛健委供圖)
醫療隊隊員利用休息時間在手工袋上繪圖。(甘肅省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王文嘉)2月24日,湖北省武漢市開發區沌口方艙醫院甘肅省支援湖北第三醫療隊病區裡,一件小小的禮物成為了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共同話題,由甘肅省支援湖北第三醫療隊隊員們親手縫制並繪有甘肅特色的手工袋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據了解,這些手工袋由甘肅省支援湖北第三醫療隊隊員們親手縫制並繪圖,中山橋、牛肉面、黃河母親雕像等具有甘肅元素的圖畫都被繪制在了手工袋上。這些手工袋由劉萍護士長帶領著隊員們在工作之余共同制作,大家每人每天縫制幾個,其中,醫療隊隊員中繪畫功底好的張麗和齊玉龍進行了圖案設計和繪制,心靈手巧的他們用手繪手工袋表達了醫護人員對患者的祝福,也在方艙醫院裡傳播著隴原風採和甘肅文化。

據悉,這些手工袋已經作為禮物送給了出院的患者,精細的手工、醇厚的文化、濃濃的情誼,醫護人員希望患者早日康復,願醫者保重健康,願武漢早歸平常,願祖國越來越強!

正所謂:

手袋雖小情誼大,

隴楚深情裝滿它。

待到春來和煦日,

相約江邊賞櫻花。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