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省出台職稱傾斜政策為疫情防控一線人才“打氣”

2020年03月02日10: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日電(高翔)為切實解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專業技術人才在職稱申報評審中的實際困難和后顧之憂,甘肅省人社廳出台職稱傾斜政策,讓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更有成就感、獲得感。

根據有關傾斜政策,在援助湖北和甘肅省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貢獻突出的專業技術人才,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國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可破格晉升高級職稱。

申報甘肅省范圍有效職稱時,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獲省級表彰並符合任職年限要求的,參考其他業績,由評委會考核認定高級職稱﹔獲市廳級表彰並符合任職年限要求的,參考其他業績可申報高一級職稱(不含正高),由評委會評審認定﹔獲縣級表彰並符合任職年限要求的,參考其他業績可申報中級職稱,由評委會評審認定。

申報甘肅省縣以下基層范圍有效高級職稱時,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獲市廳級表彰並符合任職年限要求的,參考其他業績,由評委會考核認定正高級職稱﹔獲縣級表彰並符合任職年限要求的,參考其他業績,由評委會考核認定副高級職稱﹔對長期加班、值班、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按具備1條“超額工作量”量化業績對待。

一線醫務人員申報高級職稱時,專業實踐能力考核認定為合格,醫務人員參加疫情防治經歷可視同為一年基層工作經歷。獲市廳級以上表彰、獎勵、科技獎勵的不將年度考核優秀作為申報正高職稱的限制性條件。

在援助湖北和甘肅省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貢獻突出的工作人員,同等條件下優先晉升、聘任,晉升職稱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

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並獲得各級表彰的專業技術人才,在職稱評審中按甘肅省已經頒布的各系列(專業)職稱評價條件標准中相應表彰級別對待。“攻堅組”“突擊組”“專家組”等團隊獲得的表彰或獎勵,團隊個人可按相應級別業績對待。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