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65家標准化菜市場全部恢復營業

2020年03月05日10: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菜市場內進行消毒作業。(蘭州市商務局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菜市場內進行消毒作業。(蘭州市商務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5日電(黃帆)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商務局制定方案,建立機制,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其中,蔬菜日均投放量達到1500噸以上,肉類日均投放量達到300噸以上,完全能夠保証廣大市民日常生活的消費需求。截至3月4日,全市65家標准化菜市場已全部恢復營業。

據悉,蘭州市商務局採取政策鼓勵加行業引導的措施,督導蘭州國際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甘肅省食品公司等3家肉菜上游龍頭企業千方百計組織貨源,促進蔬菜快速有序流通,通過積極拓展無接觸式線上生鮮服務,確保“菜籃子”產品有效供給。同時,按照分類、分批、有序的原則,督導菜市場主辦方及廣大經營戶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復工營業,並多方協調愛心企業向蘭州市65家標准化菜市場捐贈配發測溫槍,助力菜市場安全運營,其中五泉菜市場主辦方甘肅傲立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免除了市場經營戶2月1日至3月31日兩個月的租金,不僅充分調動了經營戶的積極性,而且溫暖了疫情下經營戶為民服務的決心,為市民保質保量地提供生活必需品。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