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開出第五趟點對點務工專列

2020年03月08日15: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務工人員正在候車。(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8日電 (魏怡)3月8日8時02分,載有378名定西籍務工人員的G1904次列車緩緩駛出定西北站,開往美麗的南國榕城福州。這是甘肅省開出的第五趟點對點、定制式高鐵務工專列。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為進一步做好務工人員進站乘車、安全防護工作,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客運部、隴西車務段黨委提前與定西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單位聯系接洽,研究部署相關事宜。定西北站提前對務工人員進站通道設施設備進行檢查,對候車區域全面消毒通風,清潔了進出站通道、衛生間的環境衛生,包保干部深入進站測溫處、站台、進站口盯控測溫、查危等關鍵環節,確保體溫監測、行李安檢、旅客乘降快捷、有序。

定西北站利用務工人員候車等時機,通過小喇叭、車站廣播等載體,循環播放、宣傳疫情防控、當前疫情動態、登乘列車注意事項,強化了務工人員的安全防范意識。

據蘭州局集團公司客運部有關人員介紹,自2月21日首趟專列開行以來,先后於2月27日、28日,3月7日開出共5趟高鐵專列,總計運送務工人員3636人。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