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兩批隊員凱旋

2020年03月17日21:2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武漢人民真的不容易。隻要中國人民團結起來干一件事,沒有干不成功的。這是我在武漢最大的感受。”抵達蘭州中川機場的甘肅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張麗感慨萬千。

3月17日下午,甘肅省第二、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202名隊員乘坐2架包機抵達蘭州中川機場,這是甘肅省第一批凱旋的醫療隊員。

甘肅省第二、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分別於2月5日、2月16日抵達武漢,進駐武漢城市客廳東西湖方艙醫院和沌口方艙醫院開展救治工作。經過1個多月的努力,累計收治患者436名。面對高負荷、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兩批醫療隊嚴謹認真,頑強拼搏,實現了患者零死亡、全體隊員零感染、安全生產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治愈人員零復發“五個零”目標,圓滿完成了救治任務,2所方艙醫院均已休倉。

據悉,醫療隊員到達蘭州后,將進行14天集中休養和醫學觀察,相關准備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甘肅省支援湖北武漢的其他574名醫療隊員、20名疾控隊員正在緊張工作,待任務結束后將陸續返回。

高翔 攝影報道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