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貨運中心:貼心服務助推扶貧企業持續發力闖市場

2020年03月17日22: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貨運中心岷縣貨運營業部職工檢查裝車質量。(祁進平 攝)
蘭州貨運中心岷縣貨運營業部職工檢查裝車質量。(祁進平 攝)

人民網蘭州3月17日電 (魏怡)3月17日2時35分,載有120噸有機化肥的3輛貨車被編組在42804次貨運列車中,從蘭州鐵路局蘭州貨運中心岷縣貨場發出,駛向600公裡以外的四川郫縣安靖站,以滿足西南地區春耕生產需求。

此次裝卸發運的120噸藏區有機化肥,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達哇央宗有機肥公司組織的第二批有機化肥。為將這批有機肥快速送達目的地,蘭州貨運中心岷縣營業部與該企業建立對接熱線,隨時掌握復工復產和銷售情況,全程提供優質服務,助力扶貧企業打開銷售渠道。達哇央宗公司后勤部長公布高興地說:“在關鍵時期的熱心幫助,讓我們看到了希望,打開了海南、成都銷售市場,提高了我們產品的知名度,為企業生存發展奠定了基礎。”

夏河至岷縣物資運輸主要以汽運為主,最高海拔3200米左右,氣候多變,有“四月飛雪伴花舞”之說,加之山區路況復雜,運送有機肥的汽車從中午出發,到達貨場已是深夜。營業部由值班干部全程與汽車司機保持聯系,安排2名黨員職工在岔路口迎接,並在途經公路施工地段和臨時便道處,增設移動照明設備,貨場工作人員戴頭燈,穿反光背心,引導車輛快速進入貨場。

蘭州貨運中心持續關注企業外銷運輸事宜,第一時間配送空車,協調解決結合部難題,成為扶貧企業發展的堅強后盾。目前,企業已全面復工復產,借助鐵路優勢搭上市場復蘇的頭班車。

鐵路牽手藏區扶貧產業,既實現了鐵路“公轉鐵”運輸項目的開花結果,在扶貧方面,也起到了由輸血變造血,推動藏區加快脫貧步伐、區域經濟快速增長的目標。

同時,3月17日2時35分,載有優質貓尾草的1輛貨車也被編組在42804次貨運列車中,從岷縣貨場發出,首開成都區域馬業高端銷售市場。

截至目前,鐵路部門共運優質貓尾草輸72噸,為加快疫情期間該地區經濟恢復發展步伐開了好頭。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