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線下”融合服務 啟動復蘇“快進鍵”

甘肅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連續22年開展優質服務月活動

2020年03月27日12:4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加強天然氣調壓設備巡檢維保力度。(甘肅昆侖燃氣公司供圖)
工作人員加強天然氣調壓設備巡檢維保力度。(甘肅昆侖燃氣公司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王文嘉)3月的隴原,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腳步越來越快。甘肅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已經連續22年開展的優質服務月活動,沒有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而中斷。隨著復工復產步伐的加快,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在第22個優質服務月期間,為轄區15000余家商業機構、300余家工業企業開辟“用氣綠色通道”,主動對接企業用氣需求,提前做好燃氣設施維保服務。

在 “雲上+線下”服務模式的融合中,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用“智慧燃氣”按下了筑牢安全防線、提高服務品質、助力復工復產的“快進鍵”。

3月23日,蘭州市安寧區眾邦金水灣小區業主群裡的業主們收到了一條來自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的視頻,業主們可以通過視頻學習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做好自家燃氣設施的檢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天然氣安全使用常識宣傳從線下搬到了“雲上”。 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們加入了業主微信、QQ群主動宣傳,接受用戶咨詢。微信公眾號、手機短信等方式讓宅在家中的人們能夠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用氣知識。

此外,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還推出了天然氣報裝業務網上辦理、物聯網燃氣表用戶24小時在線繳費、網上預約、自助抄表等一系列網上服務事項,方便了群眾用氣。

截至目前,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開展各類網上宣傳370余次,覆蓋用戶30萬人﹔通過銀行、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為用戶提供便安全、捷安全的繳費方式,完成非接觸辦理業務10萬余筆。

在“雲上”服務的同時,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的一線工組人員走進醫院、企業、居民用戶家開展安檢、維修3300余次,為因疫情需要隔離的人員代充天然氣、進行燃氣表更換維修21次。第22個優質服務月期間,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的領導班子成員還走進了他們的扶貧幫扶村,調研扶貧項目進展、慰問貧困群眾。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向當地政府及防疫一線工作人員捐贈了價值10萬余元的車用壓縮天然氣、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安全,是城市燃氣行業不變的“生命線”。為了筑牢安全防線,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在人員密集、重點區域的燃氣閥井、調壓箱櫃安裝了528台遠傳監控裝置,24小時實時監控﹔他們使用地理信息系統精准勾畫燃氣管線位置、埋深,確保一旦發生泄漏將快速實現關閥,盡可能減少對用戶的影響﹔該公司還上線使用了智能巡檢系統,對安全隱患、巡檢實現可視化動態管理。

截至目前,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已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完成16座站場、471台調壓箱櫃、531座燃氣閥井、7400座非燃氣閥井、12727根引入管、468公裡管線的春季檢修工作。

在第22個優質服務月活動期間,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還通過抓好“一站式”窗口服務制度的落實、加強員工服務技能培訓、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加快信息化建設步伐等方式,推進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悉,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將此次優質服務月活動當做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方式,作為全年優質服務工作的引領,著力筑牢安全防線、提升服務品質,努力打造人民群眾滿意的窗口服務形象。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