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洮(安家咀)至臨夏一級公路建設正式啟動

2020年03月28日10: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開工儀式現場。(臨夏州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臨夏州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28日電(黃帆)3月27日,臨洮(安家咀)至臨夏一級公路暨東鄉縣重點項目啟動(開工)儀式在東鄉縣達板鎮上科妥村舉行。

據了解,該項目起自定西市臨洮縣太石鎮安家咀,與G75蘭海高速安家咀立交出口及G212相接,途徑達板鎮、果園鄉、五家鄉、趙家鄉、那勒寺鎮,止於東鄉縣東塬鄉白川村,與規劃的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臨夏東出口相接,路線全長56.7公裡。同步建設東鄉、和政連接線30.3公裡。該項目採用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2.5米。連接線採用二級公路技術標准,路基寬度12米。全線設特大橋3545.5米/2座,大橋6378.5米/29座,中橋1220米/20座,特長隧道4408.5米/1座,長隧道4407.5米/3座,涵洞35道,設立交5處,服務區1處。項目估算總投資為68.78億元,建設工期為3年。

該公路是“三區三州”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助推臨夏州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扶貧路,對完善甘肅省中西部地區路網結構,構筑臨夏州區域路網中心地位,加速“交通走廊”向“經濟走廊”轉變,加快地區經濟轉型,促進區域資源深度開發,加快少數民族脫貧致富,促進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項目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臨夏乃至全省中西部地區交通路網結構,實現沿洮河經濟帶、那勒寺川經濟帶、沿黃河經濟帶融合發展。

東鄉縣全縣實施的91個,總投資227.12億元的重點項目同日開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