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中蘭精品工程 助力隴原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01日09: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為務工人員發放防護口罩。(盛淦 攝)
為務工人員發放防護口罩。(盛淦 攝)

人民網蘭州4月1日電 (魏怡)3月31日下午,載著33名務工人員的兩輛大巴車,緩緩駛入蘭州新區中蘭客專(甘肅段)6標項目部,這些來自甘肅省隴西縣的勞務人員將走上中蘭客專鐵路建設工作崗位。

今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決戰決勝的收官之年,也是鞏固提升鐵路定點扶貧成效之年。蘭州鐵路局堅持路地攜手、協同發力、攻克難關的工作思路,切實將扶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

就業扶貧是助貧脫困的有效之路。蘭州鐵路局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緊密圍繞“鐵路部門協調提供就業崗位、地方政府宣傳招聘勞務人員”的扶貧整體工作思路,積極開展工作,發揮自身優勢,推進建設扶貧、就業扶貧政策落實落地。結合中蘭客專鐵路建設項目實際,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同時,先后多次與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參建單位對接,積極協調鐵路建設用工單位提供崗位選擇,優先錄用、使用貧困戶子女和勞力,確保困難群眾就近務工、增加經濟收入,早日脫貧致富。

同時,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到崗務工人員人身安全,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對接地方政府,為務工人員出具健康証明,聯系車輛,“點對點”接送務工人員,並在務工地點進行核酸檢測,確保身體狀況后步入工作崗位,並組織各參建單位按照用工要求,與務工人員簽訂《勞務用工合同》、為勞務人員購買勞動保險,開展上崗前安全技能培訓,確保務工人員安心上崗、開心工作。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