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勤:“公筷公勺”引領文明餐桌“新食尚”

2020年04月07日11: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公筷公勺”引領文明餐桌“新食尚”。(民勤縣委宣傳部供圖)
“公筷公勺”引領文明餐桌“新食尚”。(民勤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4月7日電(高翔)隨著各行各業陸續復工復產,為最大限度防范和減少共餐引起的交叉感染,甘肅省民勤縣積極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倡導健康文明飲食習慣,為群眾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民勤縣要求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帶頭落實分餐分食制,鼓勵員工自帶餐具,分餐、分批、分時就餐。黨員干部帶頭宣傳文明餐桌行動,自覺遵守《文明餐桌公約》,當好文明用餐的示范者。

餐飲單位是“文明餐桌”行動的引導者和推動者。在民勤縣海匯生態大酒店,一席雙筷的方式正引領文明餐桌“新食尚”。為增強公筷公勺的辨識度,防止顧客混用,店內提供的公筷公勺在材質、顏色上均與日常的餐具有所區別,同時嚴格控制顧客之間的安全距離,讓消費者放心用餐。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