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地方策系列報道

甘肅:警官護航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7日16:2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調研組在甘肅省婦女兒童醫療綜合體在建工地調研。(馬琦 攝)
調研組在甘肅省婦女兒童醫療綜合體在建工地調研。(馬琦 攝)

人民網蘭州4月7日電(王文嘉)日前,甘肅省公安廳治安局局長習尚銀帶隊赴甘肅多個重點工程建設施工工地,實地調研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他要求治安部門切實發揮“護航警官”職責作用,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據了解,習尚銀先后到甘肅省婦女兒童醫療綜合體、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多式聯運物流園、中國絲路國際科技會展中心,詳細了解項目基本情況和施工進展,仔細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情況,詢問“護航警官”落實情況和需要治安部門幫助解決的困難,發放《治安部門“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手冊》等材料。

此外,在調研期間召開的警企座談會中,項目投資方、建設施工方進行了工作介紹並提出了意見建議。習尚銀表示,確保有序復工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是公安機關重大任務,甘肅省治安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好甘肅省公安廳黨委為企業營造良好法制環境,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護航警官作用,全力以赴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習尚銀要求治安部門要排查企業內部、周邊安全隱患,做實做細糾紛化解工作,將影響企業生產的不安全因素和早發現早化解﹔要優化放管服措施落實,在落實好甘肅省公安廳15條措施的基礎上,針對企業生產實際需要,創新優化各項便民利企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要做好法制宣傳教育,通過形式多樣的教育宣傳活動,使項目業主、施工方和當地群眾懂法知法、遇事找法﹔要依法打擊涉企違法犯罪,維護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秩序,保障企業及員工的合法權益。

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衛,蘭州市公安局內保支隊、轄區派出所負責人及護航警官分別參加調研。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