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6:3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榆中縣有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榆中宣傳部供圖)
榆中縣有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榆中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4月7日電 (魏怡)復工復產后,各企業面臨著客源少、經營成本高等新的問題。針對這種情況,榆中縣在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應對,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

疫情防控期間,榆中縣商務局緊抓農貿市場、連鎖商超、社區生鮮店等供給端企業,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穩價工作。要求全縣優先支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企業復工復產。同時,指導和協助批發市場、重點商超加強產銷對接和供需對接,提前做好來貨供應計劃,組織好貨源,確保蔬菜、豬肉、糧食等每日來貨充足。重點保障華東超市、萬客匯超市、軍糧供應站這三個生活必需品投放點,確保企業符合防疫標准,保持正常營業,有力保障全縣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截至目前,各門店供應正常,無門店發生搶購、缺貨等現象。

“隨著防疫工作的有效開展,助推商貿流通、限上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為保障相關企業防疫防控需求,我局千方百計為企業解決防疫物資。通過多種形式想方設法籌措口罩等防疫物資,保障企業防疫復工兩不誤。”榆中縣商務局局長石懷軍介紹。截至目前榆中縣限上企業共復產37家,復產率92.5%。其中:批發業復產16家,零售業復產6家,住宿業復產3家,餐飲業復產9家,營利性服務業復產2家,非營利性服務業中營利活動企業1家。

據了解,榆中縣商務局聯合有關鄉鎮對全縣再生資源市場進行清理,將場地建設規范達標、符合環保要求、土地使用正規、合法經營、守法經營的再生資源回收站點進行備案,並將名單上報蘭州市商務局。將不符合要求的站點登記造冊,聯合鄉鎮依法進行清理整頓。截至目前,已完成19家再生資源市場的備案,並發放再生資源回收者登記備案証,確保了各類再生資源市場的正常運營。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