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臨夏:六十裡文化牡丹長廊花開爭艷

2020年05月09日09: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河州牡丹(毛天兵 攝)
河州牡丹(毛天兵 攝)

人民網蘭州5月9日電(高翔)近年來,甘肅臨夏市依托獨特的牡丹文化和民俗文化,不斷促進旅游產業和富民產業融合發展。截至目前,臨夏市共創建專業旅游村4個,省級旅游示范村3個,旅游扶貧重點村4個,全國旅游重點村1個,臨夏市折橋村還成功入選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旅游扶貧成為帶動扶貧產業的新引擎。

以花為媒,臨夏市成功舉辦了河州牡丹文化月、金色草花節、馬家庄鄉村文化旅游節、臨博會等節會活動,建成了一批依托美麗鄉村、“旅游+”模式為特色的鄉村旅游景區,推進折橋鎮、南龍鎮農業生態休閑觀光產業,培育打造了馬家庄馬術游樂城、八坊牛樂園、金色花海等文化旅游項目。特別是六十裡文化牡丹長廊近日花開爭艷,吸引了許多游客前往觀光旅游。

六十裡文化牡丹長廊位於臨夏市北濱河西路與南濱河東路之間,全長17.98公裡,綠化總面積32.5萬平方米,是臨夏市最長、最富有代表性的綠色生態長廊。根據臨夏本地氣候環境特點,六十裡文化牡丹長廊大面積栽植了狀元紅、白雪塔、粉獅子、蕉頭朱砂等臨夏紫斑牡丹200余種,栽植四季玫瑰52萬株,同時栽植的還有垂柳、雲杉、五角楓、芍藥、櫻花、丁香等,通過充分挖掘臨夏紫斑牡丹的潛力,對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商貿旅游新名片,實現臨夏轉型跨越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