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別樣的“六一”,別樣的快樂!

2020年06月02日13:4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和政縣舉辦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活動。 (王幸福 攝)
和政縣舉辦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活動。 (王幸福 攝)

人民網蘭州6月2日電(魏怡)“六一”兒童節當天,甘肅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孩子們送去溫馨、快樂、祝福,讓孩子們在歡聲笑語中迎接自己的節日。

定西市安定區中華路小學舉行了以“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為主題的首批少先隊員入隊儀式,144名新生正式成為光榮的新時代少先隊員。

高台縣南苑幼兒園舉行了“特殊的時光,不一樣的陪伴”2020年學前教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活動。活動中,特別邀請到了高台縣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生趙建蕾,號召孩子們致敬最美逆行者。趙建蕾醫生給孩子們示范七步洗手法並現場進行演練。

平涼市崆峒區西大街小學舉辦“童心向黨 夢想起航”慶“六一”系列活動之“掌心裡的風採”首屆民俗作品展。1500多件老師和學生制作的面塑、布藝、粘貼、竹編、刺繡、拼插等民俗作品紛紛亮相校園,喜迎“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

“火紅的隊旗高高飄揚,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鮮紅的紅領巾系滿理想,載著我們揚帆起航。”甘谷縣舉辦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隊日活動,規范入隊程序,從源頭培養少先隊員的光榮感,激勵少先隊員沿著黨、團、隊傳承紅色基因鏈條,不斷成長進步。

肅南縣紅灣小學組織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慶“六一”主題活動,為全體少年兒童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搭建了有效的載體和平台。

共青團和政縣委攜手青聯委員、州級“五四獎章”獲得者,在后寨子小學舉辦了“榜樣暖童心 歡樂過‘六一’”點亮微心願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愛貧困兒童,通過幫助實現微小心願,讓孩子們感受身邊的榜樣力量,度過一個難忘的“六一”兒童節。

蘭州市七裡河區王家堡小學以六個年級六個一,一個年級一主題,一個班級一特色,班班別樣,班班精彩。通過追六一、秀六一、唱六一、玩六一、舞六一、演六一,讓每個孩子在六一這個美好的節日裡收獲自信與審美、責任與擔當、勞動與文明、快樂與感恩。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