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雲”上相約 共祭中華人文始祖

2020年06月22日16: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社會各界代表進行祭祀。(黃帆 攝)
社會各界代表進行祭祀。(黃帆 攝)

人民網天水6月22日電(魏怡、黃帆)6月22日,以“同根同祖、中華共祭”為主題的2020(庚子)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羲皇故裡甘肅省天水市舉行。

據了解,今年伏羲大典的線下祭祀活動規模較往年有所縮減,現場參祭人數控制在300人左右。為滿足全球華人尋根祭祖,共同祈福的良好願望,今年搭建了“同根同祖、中華共祭——億萬中華兒女線上祭祀平台”。人民網等多家媒體對今年伏羲大典進行全程在線直播,面向全國全網推送。並邀請國內外知名人士,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進行線上祭祀,充分彰顯中華兒女和廣大網民的廣泛參與和對人文始祖的敬仰之情。

今年的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動,各網絡平台上均設置了祭祀祈福、伏羲文化、歷年回顧、精彩瞬間、網民寄語、抖音短視頻、圖文信息報送、網絡祭祀須知等內容,網民通過網上擊鼓鳴鐘,敬獻花籃等多種方式進行了線上祭祀活動。

此外,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特別邀請參加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工作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參加祭祀活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