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碌曲:盛夏草原美 文旅“雙翼飛”

【查看原圖】
江河同源草原音樂節。(王文嘉 攝)
江河同源草原音樂節。(王文嘉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8月13日14:41

人民網蘭州8月13日電(王文嘉)8月12日,2020年中國·碌曲鍋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碌曲縣夏澤灘景區舉行。

八月的甘南碌曲,草長鶯飛,風光怡人。開幕式上,3000名鍋庄舞表演者和當地群眾跳起了“萬人鍋庄”。據悉,此次活動為期四天,將舉行游牧文化展演、江河同源草原音樂節、傳統藏戲表演活動、體育運動會等一系列活動。同時進行的甘南州第六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進行舉皮袋、押加(大象拔河)、藏式摔跤、木桶背水、拔腰、賽牦牛、集體拔河7項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比賽。

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長馮小林表示,近年來,碌曲縣深挖潛力,充分發掘洮河流域民間鍋庄舞種的保護和傳承,積極與其它兄弟縣市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鍋庄學習交流,連續舉辦了七屆全國性的鍋庄舞展演活動,借助“鍋庄舞展演”這個平台,實現了“文化”和“旅游”雙翼展飛、融合發展,成功打造了“中國鍋庄之鄉——碌曲”文化旅游品牌。甘南州第六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是大力促進甘南州民族體育事業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對甘南州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一次現場檢驗,更是對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碌曲縣歷史悠久,民俗風情濃郁,旅游資源豐富,境內有郎木寺、尕海湖、則岔石林等景點,常年吸引著國內外游客到來。據了解,碌曲鍋庄已成為一種草原傳統民俗文化表現的藝術形式,每年盛夏時節,中國碌曲鍋庄舞展演活動已成為展示碌曲傳統服飾、人文歷史、民族文化藝術的一項重要文旅節慶活動,推動了甘、青、川、滇、藏五省旅游文化交流。

分享到: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