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市武都區遭遇特大暴雨 武都消防緊急開展救援

【查看原圖】
消防指戰員救出一名被困嬰兒。(雒鵬、孫振坤 攝)
消防指戰員救出一名被困嬰兒。(雒鵬、孫振坤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8月18日10:47

人民網蘭州8月18日電(王文嘉)8月16日至17日,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再降暴雨,暴雨、洪水、塌方、泥石流同時來襲,多處告急,隴南市武都區消防救援大隊迅速開展救援行動。

據了解,8月17日12時07分,該大隊接到報警稱,由於連續強降雨,導致武都區江南街道趙壩村后山發生山體滑坡並伴有泥石流,有一戶人家被困,該大隊14名消防指戰員迅速趕往現場。距被困人員1公裡處,泥石流已將道路損毀,消防車輛已無法前行,消防指戰員隨即攜帶救生器材徒步趕往被困人員地。到達現場后,消防指戰員發現被困人員為1名嬰兒、3名兒童、2名老人、1名產婦、1名男子共8人。

經過現場勘查后,指揮員下令先將孩子和老人轉移,再轉移青壯年。消防指戰員們將自己的搶險救援頭盔摘下戴在孩子頭上,背起孩子踏著泥石流快速撤離。此時,山中的泥石流還在不斷向下流,經過1小時緊張的救援,8名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

據了解,隴南市武都區消防救援大隊全體指戰員連續作戰,1天時間裡參加了10余次救援任務,營救遇險被困群眾12人、疏散受災群眾400余人、成功排澇12處、排險30余處。

分享到: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