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市打造文旅新名片 舞劇《問道崆峒》亮相蘭州

【查看原圖】
舞劇《問道崆峒》劇照。(黃帆 攝)
舞劇《問道崆峒》劇照。(黃帆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11月14日13:56

人民網蘭州11月14日電(黃帆)為打造“問道崆峒·養生平涼”品牌,豐富旅游業態,提升平涼知名度和影響力,11月13日晚,由平涼市委、市政府聯合北京伯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文旅舞劇《問道崆峒》在蘭州進行了首場審核演出。

該劇由北京演藝集團首席演出官周濤擔任總導演,甘肅省文聯主席王登渤等編劇,李東珅擔任舞劇制作人,於建偉、張小川、索朗群旦、馮敬雅、宋玉龍等10位國內知名演員主演,安徽省歌舞劇院擔任演出團隊。

據悉,該劇化用“黃帝問道”的典故,深入挖掘平涼本土歷史、傳說、人文、自然等文化內涵,以崆峒山和平涼歷史傳說為背景,融合“圍棋”“崆峒武術”等平涼特色文化元素,通過舞蹈藝術的肢體語匯和舞台空間的創新營造,反映平涼、崆峒獨具特色的文化元素。整個劇情生動勵志,富含美學色彩,故事以軒轅氏(黃帝)與嫫母(黃帝次妃)的真摯愛情為主線,從他們的故事中表現先民們對人與自然的探尋、理解和追求,最終在崆峒山智者廣成子的點撥下,軒轅氏與嫫母完美結合,呈現出一幅天人合一、萬類呈祥的農耕文明畫卷。

此次審核演出邀請了甘肅省直有關部門、省內外文旅企業負責人及省市文學、劇評、舞蹈藝術界專家和學者、藝術院校師生約1500人觀看。通過征詢各方意見建議,充分修改完善后,該劇將在國家大劇院進行首演,之后將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國內重點城市巡演。隨后由相關文旅企業接盤舞劇落地平涼,在崆峒山大景區駐場演出。通過對外演出和專題宣傳,擴大舞劇《問道崆峒》的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打造平涼經典文化IP和城市文旅新名片。

分享到: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