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平安甘肅

甘肅舉行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活動

【查看原圖】
甘肅舉行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活動
甘肅舉行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活動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12月02日15:12

“交通安全跟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時刻都要把安全挂在心上,要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柵欄。”獲得2020年甘肅省文明交通個人榮譽的蘭州市暢家巷小學六年級學生趙浚杉說。

12月2日是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題是“知危險會避險、安全文明出行”。為了讓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12月2日上午,由甘肅省公安廳、甘肅省委網信辦、甘肅省文明辦等八個單位聯合蘭州市公安局、蘭州市委網信辦、蘭州市文明辦等主辦的甘肅省暨蘭州市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在蘭州市城關區正式啟動,大眾網絡投票評選出的“十大交通危險行為”同時發布。

啟動儀式上,公布了2020年度142家甘肅省交通文明單位和148名甘肅省交通文明個人,參會嘉賓為10家全省文明交通單位和全省文明交通個人代表頒發了牌匾、証書,並為文明交通志願者授旗。

活動當天,蘭州市還設置了多個主題活動分會場。在蘭州市天水路高速公路出口、蘭州市暢家巷小學、蘭州市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基地等分會場,工作人員通過給過往駕駛員發放宣傳品、與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知識互動、播放警示教育片、邀請交通參與者體驗交通安全設備等多種形式,引導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抵制交通違法行為。

啟動儀式之后,現場群眾還觀看了分心駕駛、“低頭族”、貨車盲區等公益宣傳短片,通過短片直觀感受常見不良行為的危害。主持人還與現場群眾互動,就酒后駕駛、騎摩托車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相關交通安全法律常識、交通安全知識進行有獎知識問答,讓廣大交通參與者進一步認識了“知危險會避險,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自覺養成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

據悉,從即日起至2021年春運結束,甘肅省公安交警部門還將結合秋冬季節特點,組織開展源頭隱患清除和重點違法整治行動,同時還會以“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國家憲法日、春運為契機,深入社區、村鎮、企業等,針對常見多發交通安全問題進行普法宣傳,廣泛開展文明交通行動,增強群眾文明出行意識。

高翔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誠、邵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