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開學第一課 “五新”伴學童

【查看原圖】
開學第一課上學生表演節目。人民網 魏怡攝
開學第一課上學生表演節目。人民網 魏怡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1年03月01日16:48

人民網蘭州3月1日電 (魏怡)3月1日,甘肅省蘭州市七裡河小學教育集團師生共迎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當日,七裡河小學集團校為總、分校近7000名學生精心准備以“新時代 新格局 新發展 新學期 新希望”為主題的《學生手冊》,該手冊從了解“兩個一百年”、五育並舉培棟梁、書香校園閱讀成長、幸福教育創未來等多個維度在開學第一課對學生進行教育引導。

據了解,為進一步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促進教育資源公平化,2021年蘭州市七裡河區開始以城區重點學校帶動周邊薄弱校及農村學校,積極推進集團化辦學,提升教育教學品質。此次開學第一課是蘭州市七裡河區域集團化辦學啟動后迎來的第一個新學期,七裡河小學教育集團以《學生手冊》為載體,旨在通過總校與分校學生共迎第一課,帶動師生開啟全面交流。

分享到:
(責編: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