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於未然 張掖消防開展應急通信拉動實戰演練

【查看原圖】
“輕騎兵”前突分隊前往現場。(劉澤、柯琛攝)
“輕騎兵”前突分隊前往現場。(劉澤、柯琛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1年03月04日14:56

人民網蘭州3月4日電 (王文嘉)3月1日至3日,甘肅省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了應急通信拉動實戰演練,此次演練旨在進一步提升該支隊全災種、大應急通信保障水平。

據悉,本次演練模擬了張掖市民樂縣六壩鎮發生地質災害,災害現場出現“斷路”“斷網”“斷電”情況,接到命令后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調派通信保障分隊與“輕騎兵”前突分隊前往“災區”進行通信保障任務。

據了解,在近3天的演練時間裡,該支隊分別進行了“輕騎兵”運輸、地質災害應急通信模塊架設、搭建衛星移動站等科目的演練,確保了救援一線與前方指揮部的通信暢通。

據介紹,通過此次演練,切實提高了該支隊的整體協作和通信保障水平,進一步加強了人員之間的默契程度,也提升了該支隊在極端惡劣條件下的應急通信保障能力。

分享到:
(責編: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