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與當代中國”學術研討會在玉門舉行

蘇家英

2021年06月10日08: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陳雲與當代中國”學術研討會在玉門舉行

近日,由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的“建黨百年與陳雲”——第十五屆“陳雲與當代中國”學術研討會在玉門舉行。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陳雲與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陳雲紀念館、蘭州大學主辦。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表示,陳雲同志身上所表現出來的堅守信仰、堅強黨性、一心為民、實事求是、刻苦學習等崇高品質,是在歷史長河中長久激蕩的精神瑰寶。我們應自覺肩負起紅色歷史資源的發掘、研究、弘揚職責,深入學習老一輩共產黨人的崇高品質和大無畏精神,同時宣揚好、研究好、闡釋好、傳承好、實踐好老一輩革命家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

在主題發言環節及分論壇中,與會學者圍繞“陳雲與黨的制度建設”“陳雲與中國共產黨人政治品格”等方面展開學術研討與觀點交流。當天,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陳雲紀念館、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南開大學、蘭州大學等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專家學者參會。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