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學今年計劃招收本科生6200人

耿睿

2021年06月15日09:0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西北民族大學今年計劃招收本科生6200人

6月14日,記者從西北民族大學獲悉,該校2021年計劃招收本科生6200人,少數民族預科生393人。學校預留少量本科計劃,預留計劃不超過招生計劃總數的1%,用於調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考上線考生生源不平衡、民族比例、人口較少民族生源等問題。

根據《西北民族大學2021年普通本科及預科招生章程》,錄取時,普通本科專業面向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各民族考生,本科招收的少數民族考生比例按照教育部、國家民委的有關政策執行。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生源情況確定少數民族考生調檔比例,具體以各省級招生考試主管部門公布的錄取規則為准。預科隻招收少數民族考生。

學校根據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按照順序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120%﹔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105%。對進檔考生按專業計劃的100%錄取。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