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強基計劃招生學校考核7月3日舉行

耿睿

2021年06月15日09:0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大學強基計劃招生學校考核7月3日舉行

6月14日,記者從蘭州大學獲悉,蘭州大學招辦日前發布了《關於2021年強基計劃招生考試高校考核環節的相關說明》。學校考核將於7月3日以線下考核方式進行,考核內容包括面試和體育素質測試,考核地點設在蘭州大學城關校區。考生須在即日起至6月18日通過報名系統(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確認參加學校考核,否則視為放棄校考資格。

本次校考入圍名單確定時間,預計為2021年6月26日至6月27日。對於簡章中規定的第一類考生,以不超過蘭州大學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數的六倍為原則,按照高考總成績(不含加分)由高到低排序確定入圍校考名單(末位同分同入圍)並公示入圍標准。對於簡章中規定的第二類考生,達到學校報名條件和相應高考成績要求,即可入圍校考。

蘭州大學根據考生填報志願和在相關省份強基計劃的招生名額,依據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寧缺毋濫的原則,對面試成績合格者,按照綜合成績由高到低排序確定強基計劃預錄取名單,綜合成績相同時,依次比較高考的總成績、語文成績、數學成績、外語成績,成績高者優先,高考總成績不含政策性加分。入圍校考的考生,按照各省教育考試院的安排,正常填報志願。學校於限定時間內在報名系統公布錄取信息並公示錄取標准。被正式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本省(區、市)后續高考志願錄取﹔未被錄取的考生可正常參加本省(區、市)后續各批次高考志願錄取。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